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大讲堂第五讲举行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1-04-15浏览次数:46

 

跟党走,做新时期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

——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大讲堂第五讲举行

2011413下午,上海中医药大学“学党史?知党情?跟党走”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讲堂第五讲顺利开讲。本次讲座以“跟党走,做新时期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”为主题,由中药学院院长兼党总书记陶建生老师主讲。

老师开篇即讲述我国近代史,一路的辛酸波折令同学们不禁扼腕,随后介绍我党90年的历史:从南昌起义的第一枪到艰苦卓绝的长征,从国旗飘扬的天安门城楼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热潮……历史的一幕幕无不令同学们叹服,深刻体会到我党的伟大光荣。陶老师结合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向同学们提出:作为祖国的接班人,同学们应紧跟党走,做新时期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。而对于为什么入党,陶老师以自身经历强调了在思想上入党的重要性并以好友为例,诉说作为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坚守与无私。陶老师也具体地提出入党对同学们意味着什么:为人民的利益而不怕吃亏,比群众多挑担,多做贡献,敢于自我牺牲。此外,他还指明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,并着重强调理想信念、精神境界、自我约束这三个方面,并期望同学们成为“有觉悟,有本领,有作用”的人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,为中国崛起而奋发图强。

整个讲座过程中,陶老师言辞恳切,感情激昂,深入浅出,鞭辟入里,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。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我发展和报效祖国的方向,也领悟到应该坚定不移地跟党走,努力提升自己成为新时期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!

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委员会

  2011415